绮陌

有生之年,欣喜相逢

平生所愿【上】

原著向
ooc预警,周翔父母私设预警。
分上下,下篇争取这几天写出来。
求小心心小蓝手和评论的分界线。

孙翔爸妈离婚离得早,再婚也比别人迅速。孙翔5岁的时候他的监护人爸就已经给他搞出了个同父异母的弟弟,他的厉害老妈就已经定居国外成了个活在孙翔手机里的吉祥物。从小到大,除了杀/人/放/火/蹲/监/狱以外的事,爹妈一概不管,所以,孙翔觉得自己没长歪,好赖成了个遵纪守法好青年,实在是可喜可贺。

可五好青年孙翔,却被迫在年关将近的时候,上演了一场孤苦伶仃的大戏。

其实说来也简单,不过就是第10赛季结束之后,孙翔和周泽楷没羞没臊的谈起了恋爱,从顶天立地的擎天柱弯成了一弹簧。孙翔觉得谈恋爱这事好歹还是得给爹妈汇报一下,他们虽说没咋管孙翔,但生活费学费啥的还是没二话的。

孙翔心大,觉着他退学打游戏的时候爹妈也没怎么着,是弯是直爹妈估计也不会咋管。

所以当他报喜一般的冲他爹嚷嚷“爸,我有男朋友了,是我们队长,周泽楷。”

得到的却是他爹见了鬼一般脸色刷白的疑问“周泽楷,不是男的吗?”

孙翔没想到他爸居然还知道周泽楷这么一号人,语气更加雀跃“是男的怎么了?我喜欢!”

孙爸怒急攻心,抄起拖鞋呼向孙翔“你出息了你,还男的!?我打不死你!”

孙翔暴脾气也上来了“妈的,男的怎么了?你平时也不管我,我和谁在一起,关你什么事?你凭什么管?”

孙爸怒目圆睁“你个小兔崽子,你从小到大用的我的钱就是让你找个男人伤风败俗的啊!你打算断子绝孙气死我对吧,啊?”

“什么伤风败俗?我他娘的就是和周泽楷在一起了?关你什么事?伤什么鬼风败什么鬼俗?”
“孙翔!我告诉你,你要是不赶紧分手找个女朋友,就别进家门!”
“不进就不进!别以为我稀罕进你们家!”

平时队里放假孙翔也住在自己买的小公寓里,这摔门而去也不算什么。可这事发生的时间是春节前一周。平常年份孙翔和他爸再怎么不对盘也会回家过年,今年倒好,全国各地的游子都拖着行李,带着风尘仆仆的疲倦和抑制不住的期待往家赶的时候,五好青年孙翔同志,气势汹汹的回到了毫无人气的单身小公寓。

孙翔拖着满身的刺瘫倒在床上,后知后觉的发现,自己眼里的和爱人谈恋爱在别人眼里只是离经叛道的和男人谈恋爱。

他们不在乎你们是否相爱,他们只在乎你们能否生子。

为了繁衍结婚的人总是激烈的反对为了爱情的婚姻。

异性尚是,同性更甚。


孙翔难得的有些低落,就接到了周泽楷的电话。周泽楷一如往常的带着笑意的温柔,平时没两句话就沉默下去听彼此呼吸的周泽楷,犹犹豫豫的问孙翔“和谁过年?”

哪壶不开提哪壶,孙翔暴躁的拽着头发“不知道啊,我去,烦死了!”
“嗯?”
“唉,平常都和我爸一起过年,今年被他赶出来了,反正我翔哥也不怕!哼。”

孙翔刻意回避原因,周泽楷也能猜到。

他还没来得及组织语言企图安慰孙翔就听到妈妈的问话“和谁打电话呢?”
“孙翔。”
“翔翔啊!他家也在上海吧?也在上海过年吧?”
“没地方过年。”
“啊?”周妈诧异了一下,又笑了起来“没事没事,把电话给我。”


孙翔听见话筒那边诡异的安静了下去,没一会又听见一个温柔的女声“翔翔吧,我是楷楷妈妈。”
周泽楷的妈妈去过轮回几次,每次去的时候会给队友们带点零食之类的东西,也会温温柔柔,和和气气的和大家聊天。孙翔对周泽楷妈妈特别有好感,大概是第一次直观感受到原来母亲是这样的。

这样温柔,自然而放松。

可是当下,这样美好的女性却只能让他全身紧绷。
因为周泽楷一周前猝不及防的在父母面前出了柜。他没有事先告诉孙翔,事后孙翔也说没什么,他一直认为这是他们两个的爱情,没有碍着谁,也犯不着被谁苛责。

但是,连一直对孙翔不闻不问的父亲都表现出了如此明显的抗拒与反对,周泽楷的母亲呢,看着自己付出了无数心血的,顺风顺水的,云端之上的儿子,突然走上这么一条毁誉参半的,为世不容的路,会怎么想呢。

又会怎么看待孙翔这个罪魁祸首呢?


他前所未有的恐惧起来,他不可能和周泽楷分手,也不愿惹这么温柔的女性伤心。他如此紧张,以至于喊阿姨的时候,声音都有些颤抖。
“翔翔啊,我听楷楷说,你在上海是吧?”
“嗯。”
周泽楷妈妈笑着说,“翔翔,要不要来我家过年那?”
“这样太麻烦了,还是......”孙翔被天掉馅饼砸晕了头。
“不麻烦,”孙翔听到周泽楷妈妈带着笑意的声音,温温柔柔,软软糯糯的,“我也想好好认识,楷楷这么喜欢的人啊。”

孙翔一时词穷,良久只是回了个“好。”

多么重若千钧,仿佛交付了一个多么执着的承诺,换取了一个多么挣扎的祝福。


孙翔一直以来社会我翔哥的形象在见家长这件事情上碎成了渣渣,漏出了少年人慌乱的,患得患失的灵魂。

一向肆意妄为的天才少年,努力的收敛,企图越过重重关卡,去摘取头上成熟的苹果。


所以,他准备了烟酒茶叶,甚至征求唐柔的意见附带了一套护肤品,作为见面礼去见周泽楷的父母,也是可以理解的。



周泽楷去接孙翔的时候,见到大包小包占据后备箱的时候,深深的看了他一眼,然后抬手抱了抱他,他说,“孙翔,我们会被祝福的。”
所以不要怕,一切,都会好的。

周泽楷的父亲文雅而温和,他将孙翔让进屋,然后招呼着去泡茶,对于孙翔带来的大包小包只是笑笑,不置可否。周泽楷的母亲在厨房,听见开门声,探头出来笑了笑,“翔翔来了啊,先坐会,饭马上好。”

她一如往常的温柔,但孙翔却坐立不安,甚至想进厨房帮忙,却被周泽楷母亲制止了,“翔翔,你们这些孩子,有几个能进厨房的,别逞能。”


周泽楷妈妈做得一手好饭,色香味俱全,要是平时孙翔肯定食欲大动,当下却有些茶饭不思,他近乎迫切的希望得到一个结果。
是铡刀,还是甜果。


孙翔魂不守舍得太明显,以至于周泽楷都忍不住偷偷碰了他两下。
“翔翔,”周泽楷的母亲猝不及防的喊他,“你知道我和楷楷他爸爸是学什么的吗?”
看着孙翔一脸茫然,她笑了笑,“楷楷什么都不说,害你瞎紧张这么久。”
她看着孙翔,异常郑重,“翔翔,我们是教书的,教的是社会学,如果我自己都是歧视的,我该以何教书,以何育人。”
孙翔轻轻眨了眨眼,他起身说:“谢谢您。我会对他好的,真的。”
周妈又笑了起来。
孙翔有点无措的挠了挠头:“真的。”
“嗯。”周泽楷笑得特别明亮,他站起来,牵住了孙翔的手。

“噗呲”,周妈和周爸都笑了起来。周泽楷的妈妈眉眼弯弯的问周泽楷“你是不是什么也没和他说啊?”
“嗯。”周泽楷也笑出声。
周爸指了指周泽楷,笑骂道:“你真是,能耐了。”

他们一家三口打哑谜一样,孙翔在一旁茫然,又有点炸毛,他凑到周泽楷耳边,尽量恶狠狠的问:“你什么事瞒着我呢?”
周泽楷抬头望着他,眼眸含笑。
孙翔装模作样的咬牙切齿一下就随风而去了。

“楷楷你这样不行啊,一点都不坦诚,你这都不说,万一翔翔紧张过度不要你了,看你去那里哭。”
“他不会。”周泽楷抢答得无比迅速。
孙翔啊,是这个世界上最最坚韧的小孩,他对认定的东西啊,从不会回头。

“怎么会!”孙翔提高音量,着急的脸红。
周泽楷啊,是这个世界上最最契合的恋人,他对所爱的人啊,从无保留。
所以啊,他是孙翔头破血流也不可能放弃的心头的朱砂。

“翔翔,其实周泽楷几年前就和我们说他是同性恋。”周妈看着孙翔带着几分威胁的看着周泽楷,笑着补充,“当时他没有和谁在一起,我们也就让他在确定看看,遇到真心喜欢的可以带回来,男的也好,女的也罢。”
周泽楷妈妈脸上浮现出回忆的神情,“之后他进了职业联盟,一直沉迷事业,我们也没管,一直到前一段时间他对我们说,找到愿意相伴一生的恋人了,他说你特别好,想带给我们看,又怕你没准备好,不敢和你说。但你看,阴差阳错,我们还是这么快就看见你了。”
“孙翔,我也觉得你特别好。”

孙翔一下子就红了眼眶。
他从小就是没人管的小孩,唯一愿意花精力的东西就是荣耀,是别人眼里坏孩子的典型,第一次被长辈如此正式的,毫无保留的夸奖。
而这个长辈,还是不被世人承认的恋人的母亲。
真是......没有比这更好的了。



在周翔日这一天生日真的是一件异常幸福的事呀!
这是过年之前想的梗,这几天才开始写。不想说话。


有生之年,欣喜相逢。

评论(2)

热度(36)